含矽靈的洗髮精,到底哪些族群不適合?

0 Comments

毛囊阻塞地雷!含矽靈的洗髮精,到底哪些族群不適合?

每個人的頭皮、髮質都不同,郭玉玲醫師強調,還是要根據個人頭皮狀況與護髮需求來選擇,比如乾性頭皮且頭髮剛燙、染過的人,就可以使用含矽靈成分的洗髮精;但對於油性頭皮來說,可能會使頭皮及頭髮顯得油膩不適,頭皮油脂一旦更多,就會提高毛囊阻塞機率。

醫師說明,我們的頭皮每天都會分泌油垢,在洗髮的過程中,清潔頭皮才是重點,必須確保頭皮徹底洗淨,再依髮質乾燥程度,判斷自己是否需要使用護髮產品,即便要使用也只需塗抹於髮尾處即可。

救救掉髮!洗髮次數越多、掉髮量越多,1天只能洗1次嗎?

雖然想要保持頭皮和頭髮清爽,又怕洗太多次頭髮會讓掉髮更嚴重嗎?對此,郭玉玲醫師強調,每天的洗髮次數其實因人而異,尤其在激烈運動滿身大汗後,和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時,都可以增加洗髮次數且以洗淨頭皮為主;如果覺得頭皮出油量大頭髮很髒時,可清洗2次,徹底清除頭皮上的油垢;但切記,洗髮精停留時間約2~3分即可,且需用指腹搓洗頭皮而非指甲,以避免傷害頭皮;還有,很多人愛用熱水洗頭,熱水去油力強,此時可以挑選比較溫和的洗髮精